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北部叛軍發動攻擊 19人喪命、2000多人流離失所

少數民族叛亂份子日前在緬甸北部發動攻擊,目前至少造成19人喪生,死者包括警察和平民。圖為發生襲擊後,抵達當地的軍事人員。(歐新社)

少數民族叛亂份子日前在緬甸北部發動攻擊,目前至少造成19人喪生,死者包括警察和平民。圖為發生襲擊後,抵達當地的軍事人員。(歐新社)

2019/08/21 2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政府今(21日)表示,自上週政府軍與緬甸北部少數民族叛亂份子發生戰鬥以來,已有2000多人被迫逃離家園,19人喪生。

綜合外媒報導,上週四(15日)起,少數民族叛軍「緬北聯合陣線」在緬甸北部發動攻擊,包括當地的一所菁英軍校,共計造成10多人死亡,死者多數是安全部隊人員,也包含平民。據悉,叛軍攻擊行動是為了報復當局大舉查扣毒品。

救援人員表示,目前受到戰火影響而流離失所的人們,已被帶往緬甸撣邦(Shan)北部臘戍鎮附近的修道院避難。撣邦災害管理部長納因(Soe Naing)表示:「我們正向被迫離開家鄉的人、傷患及罹難者家屬提供基本救援物資和現金。」

報導指出,緬甸實際領導人翁山蘇姬在2016年底選舉獲得壓倒性勝利後上台,並誓言要優先考慮少數民族武裝團體、軍隊和政府間的和平談判,然而,在克欽邦(Kachin)、撣邦北部及和孟加拉接壤的若開邦(Rakhine),當地少數民族與緬甸政府的衝突仍舊日益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