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出10噸垃圾 聖母峰明年起禁一次性塑膠

尼泊爾政府在今年春季登山季實施聖母峰清潔計畫,收集了超過10噸垃圾。(美聯社)

尼泊爾政府在今年春季登山季實施聖母峰清潔計畫,收集了超過10噸垃圾。(美聯社)

2019/08/21 2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正大力推動減塑、禁塑的法規,世界最高峰也不例外,尼泊爾當局表示,聖母峰地區將禁止使用一次性塑膠,明年1月開始生效。

《法新社》報導,聖母峰今年春季登山季的攻頂人數創新高,尼泊爾政府也在此期間實施聖母峰清潔計畫,收集了超過10噸垃圾。環保團體也擔心聖母峰的垃圾汙染正影響山谷的水源。

為減少登山客和徒步旅行者留下垃圾,聖母峰和幾座高山所在的昆布帕桑拉夢村(Khumbu Pasang Lhamu)明年1月起,將禁止使用厚度小於微米的所有塑膠製品,以及飲料塑膠瓶。

當地官員Ganesh Ghimire表示,「如果我們現在就開始(禁塑),將有助於保持這個地區、聖母峰和山脈長期清潔」。該地區每年有超過5萬名遊客到訪,包括登山客和徒步旅行者。

當季行政機構將與徒步旅行公司、航空公司和尼泊爾登山協會合作執行禁令,但尚未對違規行為訂出處罰。

尼泊爾為處理聖母峰垃圾問題,自6年前開始對每支登山隊收取4000美元的「垃圾押金」,如果每位登山客帶回至少8公斤垃圾就退還押金,但只有半數人帶回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