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白色恐怖!港府在地鐵站瘋狂加裝人臉辨識監視器

香港民眾發起824遊行,擔心「智能燈柱」成為秋後算帳利器。(翻攝自香港政府新聞網臉書專頁)

香港民眾發起824遊行,擔心「智能燈柱」成為秋後算帳利器。(翻攝自香港政府新聞網臉書專頁)

2019/08/21 21:0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香港民眾8月24日將在觀塘發起新的遊行活動,除了要求港府回應反送中五大訴求外,還加入了反「智能燈柱」監控的訴求,理由是「智能燈柱」將會成為秋後算帳的利器。然而,港府已經加快腳步,在港鐵內外加裝人臉辨識監視器,令香港網友痛批「今日新疆,明日香港!」。

港府路政署應用於香港路政署等4個部門的多功能智能燈柱,首批約50支智慧燈柱於6月底在觀塘區率先投入服務,變相成為監控與追蹤市民的工具,引起抗議。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民眾發起的824觀塘遊行,定名為「燃點香港,全民覺醒」,申請人劉穎匡指出,除五大訴求外,這次遊行希望喚醒市民對觀塘區及多區安裝智能燈柱的關注,因為智能燈柱具備人臉識別系統,不僅可供政府監控市民一舉一動,或記錄市民行蹤,也可能成為日後秋後算帳的證據。

劉穎匡擔心,香港會變成現在的新疆,智能燈柱甚至可能在反送中後被用作「秋後算帳」的證據。他希望在觀塘一帶作為智能燈柱的試行區遊行,能夠喚起市民的關注。

824觀塘遊行仍有待香港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不過據香港網友在「連登討論區」回報,港府已經派出人手在香港各處地鐵內外,瘋狂加裝人臉辨識監視器,越裝越多,地鐵站外的天橋以及內部的商場也難倖免。網友提醒港人慎防「白色恐怖」陷阱,痛批「今日新疆,明日香港!」

港府21日派出人手在各地鐵站加裝人臉辨識監視器。(翻攝自香港連登討論區)

港府21日派出人手在各地鐵站加裝人臉辨識監視器。(翻攝自香港連登討論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