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資助研究卻秘密為中國工作 中裔科學家恐入獄50年

堪薩斯大學副教授、中國裔學者陶豐被控通信詐欺罪。(取自校方官網)

堪薩斯大學副教授、中國裔學者陶豐被控通信詐欺罪。(取自校方官網)

2019/08/22 1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竊佔智慧財產、強制技術轉移為美中貿易戰的核心爭議之一,美國司法部週三(21日)指出,美國堪薩斯大學一名中裔副教授遭聯邦政府以重罪起訴,罪名是他在該校進行政府資助研究的同時,秘密為中國一所大學全職工作,若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高50年監禁與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34萬元)的罰款。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現年47歲的中國裔學者陶豐(Feng Franklin Tao,音譯)是堪薩斯大學環境有益催化中心(Center for Environmentally Beneficial Catalysis,CEBC)的副教授,他從2014年8月起受雇於該機構,投身由美國政府出資,開發可持續性技術、能源等研究。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德默斯(John C. Demers)指出,陶豐受雇於中國一所研究型大學的同時,向聯邦機構與堪薩斯大學隱匿此一事實,並持續進行由美國能源部與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資助的研究。

起訴書顯示,陶豐被控一項通信詐欺罪與三項項目詐欺罪,若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50年監禁,與最高100萬美元的罰款。

中國竊佔智慧財產、強制技術轉移為美中貿易戰的核心爭議之一。此為竊取機密情境照。(彭博資料照)

中國竊佔智慧財產、強制技術轉移為美中貿易戰的核心爭議之一。此為竊取機密情境照。(彭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