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敢喝嗎?飲用水飽含塑膠微粒 WHO:無證據顯示會傷害健康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目前暫無證據顯示,食入塑膠微粒會對人類健康構成威脅。此為情境照。(資料照)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目前暫無證據顯示,食入塑膠微粒會對人類健康構成威脅。此為情境照。(資料照)

2019/08/22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此前有眾多研究表明,人類與塑膠微粒的接觸遠比想像中緊密,不僅是瓶裝水中驗出微粒,就連天上都有可能降下「塑膠雨」,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目前暫無證據顯示,食入塑膠微粒會對人類健康構成威脅。

根據《CNN》報導,世界衛生組織近日對自來水、瓶裝水中塑膠微粒對人構成之健康風險進行第一次審查,報告指出,按相關研究結果,人類飲用或食入含有塑膠微粒的水溶液,並不會對人體健康構成嚴重危害,但這並不代表讓這些細小的化合物通過我們的消化系統,是件有利健康的事情。

世衛組織公共衛生部主任內拉博士(Maria Neira)直言,對於塑膠微粒與健康的關聯,人們的了解十分有限,她認為,我們迫切地需要更多研究投入此一領域,「因為塑膠微粒無所不在,甚至就在我們的飲用水中」。

此前在有關「塑膠雨」的研究中,科學家認為,人類和動物會透過水、食物及空氣食入塑膠微粒或其奈米分子,此外,塑膠微粒也會附著重金屬及其他危險化學物質,可能對人體構成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