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美韓軍事威脅持續挑釁 北韓:已削弱和平對話動力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路透資料照)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路透資料照)

2019/08/22 1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近期頻頻試射飛行武器,加上美韓聯合軍演甫落幕,讓朝鮮半島情勢似重回冰點,對此,北韓外務省發言人今天表示,該國對透過對話與談判和平解決問題的態度不變,但對「伴隨軍事威脅的對話」不感興趣,強調美國與南韓的軍事威脅已削減北韓方面對話動力。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外務省發言人今天透過該國官媒《朝中社》發表前述談話,稱南韓方面不斷引進尖端殺傷性武器,已公然違背兩韓共同宣言與軍事協議,對雙方關係構成嚴重挑釁。發言人更稱,南韓近期的作為,已徹底暴露南韓方面的虛偽與雙重標準。

北韓外務省發言人進一步指出,美國近期試射中程巡航導彈,試圖在東亞洲邊地區大量部署F-35戰機等攻擊性武器裝備,使得地區軍備競爭大幅加劇,令整體情勢瞬間升溫,這也削弱北韓當局構築半島和平機制的對話動力,同時使得該國保持高度警惕,並考慮加強武力威懾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