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央視否定《中英聯合聲明》 港評論員:中國欲「二次回歸」

圖為美國洛杉磯聖塔莫尼卡區反送中與親中人士對峙。(法新社)

圖為美國洛杉磯聖塔莫尼卡區反送中與親中人士對峙。(法新社)

2019/08/22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敦促中國尊重香港法律完整性,但中國官媒央視卻在新聞節目中直稱彭斯引用的《中英聯合聲明》是「過時無效的文件」,引發議論。

《法廣》訪問香港時事評論員林何立,林何立認為央視的說法違反國際法,除非兩國一致認為《中英聯合聲明》失效,否則應持續生效。《法廣》詢問,中國否認《中英聯合聲明》是否代表香港回歸中國此一條約也能被顛覆,林何立指出,中國的目的在於香港「二次回歸」,試圖掌握香港所有的行政,立法,司法權。

報導表示,林何立說自己對央視的說法不意外,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上台後,中國強調一國,壓制兩制的傾向愈趨明顯,他也感嘆,對香港未來走向十分悲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