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媒:梁振英去信英議員 籲停止「錯誤言論」煽動示威

英媒《每日郵報》報導,前香港特首梁振英去信2英國議員尋求停止煽動香港的「錯誤言論」,但梁振英本人嚴正否認。(法新社)

英媒《每日郵報》報導,前香港特首梁振英去信2英國議員尋求停止煽動香港的「錯誤言論」,但梁振英本人嚴正否認。(法新社)

2019/08/22 1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昨(21)日報導,指出前香港特首梁振英去信英國國會議員,尋求停止以「錯誤言論」煽動香港示威。對此,梁振英本人否認,強調將追究並保留一切權利。

《每日郵報》報導,現任中國政協全國委員會副主席的梁振英,日前曾去信英國上議院議員阿爾頓(David Alton),及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圖根達特(Tom Tugendhat)。

報導指出,這封署名為梁振英的信件中,直指英方對香港事務沒有話語權,表示中方正尋求英國政府緩和語調,並且關切一系列煽動香港示威的「錯誤言論」。

信中更強調,「立即停止這種『自由派進程』(liberal agenda),將最能確保中英雙方未來的良好關係」。

對此,上議院議員阿爾頓直指這根本是「流氓信件」(bully-boy letters),強調自己「在議會40年來從沒收過這種信件」。

梁振英否認 將進行追究

不過,梁振英今(22日)早隨即於Facebook發文,稱自己並沒有向任何英國國會議員發信,將向《每日郵報》及相關議員追究,並保留一切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