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空軍備競賽開打!日本防衛省:明年設「宇宙作戰隊」

日本防衛省決定在明年成立太空部隊「宇宙作戰隊」。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歐新社)

日本防衛省決定在明年成立太空部隊「宇宙作戰隊」。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歐新社)

2019/08/22 14: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下令成研議成立「太空軍」後,各國紛紛將軍備競賽放眼太空,包含中、俄、法等都相繼宣布太空計畫,現日本防衛省年度預算書中也計畫,2020年成立「宇宙作戰隊」。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省2020年度預算申請書曝光,其預算申請總額高達5.3兆日元(約合新台幣1.6兆),創歷史新高,其中預算書載有,為了防止自衛隊活動所需的人造衛星信號受到干擾導致艦艇等停用,計畫在2020年成立「宇宙作戰隊」,以保障太空安全。

宇宙作戰隊將部署在東京府中的航空自衛隊府中基地,將即時監控對日本人造衛星構成威脅的太空垃圾以及其他國家的人造衛星動向,並與美軍共享訊息,預計宇宙作戰隊規模可達100人。

除此之外,預算書中,陸上自衛隊將新設立利用電磁波干擾敵方部隊活動的「電子戰部隊」,部署在熊本,以應對中國軍方動向,強調在各國軍方飛彈性能提升的情況下,需要有效阻止對日本的攻擊,開發從飛彈射程範圍外發出干擾訊號的新型電子戰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