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撐香港、拒一國兩制! 我駐西雅圖處長投書美國大報

范國樞投書《西雅圖時報》,呼籲全世界不應讓香港公民活在對中國的恐懼中。(中央社)

范國樞投書《西雅圖時報》,呼籲全世界不應讓香港公民活在對中國的恐懼中。(中央社)

2019/08/23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駐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范國樞,近日投書美國華盛頓州發行量最大的《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文中表達了台灣人對於香港局勢的關注,也強調台灣將捍衛主權,不會接受一國兩制。

范國樞投書《西雅圖郵報》表示,在中國「一國兩制50年不變」的承諾下,英國於1997年將香港主權移交給中國。然而,才22年過去,香港街頭就出現空前規模的「反送中」示威,並進一步演變成民主運動,顯示「一國兩制」已經走到了盡頭。

文章指出,台灣與香港都正面臨來自中國的打壓,2018年香港人移民台灣的數量倍增,反映出港人對於「一國兩制」的不滿,以及對於台灣民主自由的嚮往。

文章強調,台灣人非常關注香港的情況,也願意給予人道援助,但絕對不會介入香港局勢。總統蔡英文亦多次聲明,「一國兩制」從來就不是台灣人的選項,台灣會堅守主權,絕不會成為另一個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