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惹的麻煩自己解決」 外媒爆習近平首次對反送中表態

有「紅二代」透露,習近平要港府不要給中央壓力,「誰惹的麻煩誰自己解決」。(法新社檔案照)

有「紅二代」透露,習近平要港府不要給中央壓力,「誰惹的麻煩誰自己解決」。(法新社檔案照)

2019/08/23 1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不斷,有外媒披露,1名不願具名、人在香港的「紅二代」洩露中南海緊急會議內容,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首次對反送中表態,同時下達指令:「誰惹的麻煩誰自己解決,自己去善後處理,不要再給中央添壓力」。

《大紀元》獨家報導指出,1名「紅二代」對該報記者透露,北京高層在8月18日當天均知悉有百萬位香港市民走上街頭抗爭,次日即立刻對香港各政府機構負責人告知習近平的命令,包括中國中央駐香港各單位、中聯辦正副主人、中國解放軍、國營企業等。

洩密的「紅二代」指出,中國官方藉由設置在香港的逾百個監測站,透過總參謀部、軍方總政治部、公安部、資訊部與安全部出動的2000多名情治人員,全程觀看8月18日的反送中抗爭活動,不少高級官員都對香港人產生「不得不服」的感覺。

這名「紅二代」還提到,習近平告知包含香港在內的全體中國官員「誰惹的麻煩誰自己解決」,連總理李克強都表示「香港人是壓不服的」,並批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絕對信不過」,砲轟她串通中聯辦、港澳辦與當地建置派政黨矇騙中國中央,讓北京錯估香港情勢。

「紅二代」強調,先前關於「北戴河會議」達成共識、「要按成都模式」應對香港局勢,嚴懲遊行活動人士的傳言都不是事實,且中聯辦、港澳辦舉行的會議都與中央不同調,目前「北戴河會議」已失去實質效力,是給高層、軍方老官員度假用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