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渡輪海上起火 255人獲救、22人失蹤

印尼一艘渡輪在爪哇島海岸附近發生大火,圖為在丹戎佩拉港等待接收遇難家人情報的乘客家屬。(法新社)

印尼一艘渡輪在爪哇島海岸附近發生大火,圖為在丹戎佩拉港等待接收遇難家人情報的乘客家屬。(法新社)

2019/08/23 2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一名港口官員今天(23日)稍早表示,一艘渡輪週四(22日)晚間在爪哇島海岸附近發生大火,目前已有255人獲救,但仍有22人下落不明。

綜合外媒報導,渡輪當時搭載277人,自印尼第二大城泗水(Surabaya)的丹戎佩拉港(Tanjung Perak port)出發,前往婆羅洲的巴里帕潘(Balikpapan),週四晚間渡輪上卻發生大火,冒出大量黑煙。

報導指出,火災原因尚未明瞭,而港口官員表示,大火造成渡輪斷電,切斷水泵,讓船員無法使用抽水機滅火,促使乘客跳海逃離。

事發後,已有255人被救出,乘坐小船離開,尚有22人下落不明,甚至不確定失蹤乘客是否可能還留在船上。港口官員稱,渡輪名單上只有111名乘客及44名船員的資料,這讓救援行動變得更加困難。

印尼約有1.7萬座島嶼,渡輪是當地常見的交通工具,卻因為安全標準堪慮,事故發生頻繁。今年6月,一艘渡輪超載,在爪哇島北海岸沉沒,造成21死;去年,一艘渡輪在蘇門答臘島上的托巴湖沉沒,造成160人死;2009年,一艘渡輪在蘇拉威西島和婆羅洲之間沉沒,當時預計有300多人溺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