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航空界陷白色恐怖?職工盟:已有8人因網上發言被解雇

職工盟今日召開記者會,交代施安娜(圖)被解雇詳情,並向國泰提出2大訴求。(法新社)

職工盟今日召開記者會,交代施安娜(圖)被解雇詳情,並向國泰提出2大訴求。(法新社)

2019/08/23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國泰港龍航空日前無端解雇空勤人員協會主席施安娜,引發外界熱議。香港職工會聯盟(簡稱「職工盟」)今天(23日)稱,反送中風波以來,全港航空業界已有14起相關解雇個案,其中8人因網上言論有關,和施安娜的情況相仿。

綜合港媒報導,職工盟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施安娜被解雇詳情,並提出2大訴求,包括要求國泰撤回對施安娜的解雇決定,及立刻停止白色恐怖,尊重員工自由。

施安娜憶述,她週二(20日)正要出勤執行一班前往中國航班的工作時,突然被抽離工作、等待調配,並在隔日收到公司要求她與管理階層會面,而會面時經理向她展示3張臉書截圖,內容僅在抒發生活,並詢問是否為其帳戶,在施安娜回答「是」後,該經理隨即說要解雇她。施安娜追問解雇原因,該經理只說「我不能告訴妳原因。」(I can't tell you the reason)

對此,職工盟主席吳敏兒表示,國泰在中國民航局發出命令後採取一系列行動,包括限制及監控員工的言論自由,而因網路言論而被解雇的8起個案,均在管理層確認社交媒體帳號後,就被立刻解雇,未給予合理解釋。

職工盟指出,針對此事件,將以普通法控告港龍歧視工會,其他員工的個案則以民事索償港龍破壞勞資互信,而職工盟亦會向國際民航組織及國際勞工組織抗議事件,並在下週一(26日)發起包圍國泰城行動,要求國泰回應2大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