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澳洲代購 中國留學生可月入數千澳幣

澳洲商品在中國十分搶手,中國留學生們高價賣出,每個月可以從中賺取數千澳幣。(路透資料照)

澳洲商品在中國十分搶手,中國留學生們高價賣出,每個月可以從中賺取數千澳幣。(路透資料照)

2019/08/23 2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日郵報》

《太陽先驅報》 等外媒日前報導,在澳洲留學的中國留學生大量購買嬰兒配方奶粉、護膚品和維他命,由於商品在中國十分搶手,中國留學生們高價賣出,每個月可以從中賺取數千澳幣。

綜合媒體報導,由2008年曾爆發毒奶粉事件,造成逾30萬人生病、6名嬰兒死亡,使中國人不敢喝「國產奶」,過去10年,中國對外國配方奶粉的需求急遽上升。中國人對澳洲品牌的信任,也為留學生帶來商機。雖然澳洲高市超市(Coles)和沃爾沃斯超市(Woolworths)都提出每人限購8罐,最後再下修至2罐的限制,仍無法阻止代購狂掃貨品,再透過微信、憶憶網售出,有代購學生表示,她會多收20%佣金,每週可以多賺超過1000澳幣(約新台幣2萬1000元)。

墨爾本大學學生唐晶文(Jingwen Tan,音譯)表示,對學生而言,代購是輕鬆的工作,但收入不固定,也有人嘗試後放棄。

昆士蘭科技大學商學院的教授莫提默(Gary Mortime)表示,代購者多是國際學生,他們不想找工作,也不想納稅,因此代購變成一個可行的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