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示威者包圍葵芳站 港鐵申請臨時禁制令生效

在參與今日晚間7點的「香港之路」人鏈活動後,超過百位港人晚間9點再度包圍葵芳站,大喊「我要回家」、「開門」。(圖擷取自《立場新聞》直播畫面)

在參與今日晚間7點的「香港之路」人鏈活動後,超過百位港人晚間9點再度包圍葵芳站,大喊「我要回家」、「開門」。(圖擷取自《立場新聞》直播畫面)

2019/08/23 2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昨(22)日晚間有示威者因不滿港警11日在葵芳地鐵站內施放大量催淚彈,在葵芳站示威,一度有示威者被港鐵員工打傷;港鐵今日表示,晚間會關閉葵芳站;有港人在參與全港人鏈活動「香港之路」後,至站前示威抗議。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警察11日和反送中示威者在多區爆發衝突,港警在葵芳站施放大量催淚彈和橡膠子彈,波及無辜民眾。由於催淚彈的有毒化學物質會危害人體,約200名港人22日晚間在葵芳站集結、包圍車站控制室,要求港鐵說明站內的清潔狀況。然而傳出有保全對示威者動粗,現場群情激憤,要港鐵交人,並用雷射筆照入控制室。稍晚警察才到場,把部分港鐵員工帶到警署。有示威者不滿站長始終不回應,在站內噴漆「狗官」、「Free HK」等字眼。

港鐵則稱,近日有示威者肆意攻擊,對車站造成嚴重破壞,為保護員工的人身安全,今晚9點暫時關閉葵芳站,荃灣線列車都不停該站,而法庭已通過港鐵申請的臨時禁制令,效期至30日。該禁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圖地故意阻礙或干擾整個鐵路網車站、列車以高速鐵路西九龍總站的正常使用、損壞任何財產或列車,及使用任何威脅、辱罵,淫褻或令人反感的語言,或故意干擾車站內任何港鐵人員」。

在參與今日晚間7點的「香港之路」人鏈活動後,超過百位港人晚間9點再度包圍葵芳站,大喊「我要回家」、「開門」;大約晚間10點半後,人潮多已散去,鎮暴警察到場,現場十多名港鐵員工站在在車站入口,組成人鏈防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