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京都動畫死者名單全曝光 「涼宮春日」人設、總作畫監督罹難

京都府警方今公佈「京都動畫縱火案」剩下未曝光的25名死者名單,這些不幸葬身火窟的動畫人才介於21歲到49歲之間。(美聯社)

京都府警方今公佈「京都動畫縱火案」剩下未曝光的25名死者名單,這些不幸葬身火窟的動畫人才介於21歲到49歲之間。(美聯社)

2019/08/27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月18日,日本發生「京都動畫縱火案」造成35死34傷慘劇,案發至今已逾月,日前警方僅公布10名罹難者名單,其餘死者名單在家屬反對下,遲遲未公布其餘25人名單,引發媒體不滿,最後警方妥協,今(27日)公布全部死者名單,包含《涼宮春日的憂鬱》總作畫監督池田晶子也不幸在這起事件中罹難。

日本《共同網》報導,京都府警方今公布的「京都動畫縱火案」剩下未曝光的25名死者名單,一共是8男、17女,這些不幸葬身火窟的動畫人才介於21歲到49歲之間,其中在動畫圈23年,女動畫監督、京都動畫董事池田晶子也證實罹難,享年44歲。

池田晶子1996年就投入動畫圈,首次參與的作品是《哆啦A夢(1979年版)》,包含蠟筆小新、犬夜叉等知名動畫都有參與其中,她出任京都動畫經典的《涼宮春日的憂鬱》、《奏響吧!上低音號》的人設及總作畫監督,縱火案發生後就下落不明,現證實不幸在這起大火中罹難。

另外48歲的高橋博行是《奏響吧!上低音號》的樂器設定、樂器作畫監督也證實身亡,此外包含31歲的石田敦志、21歲的大野萌、31歲的丸子達就、27歲的森崎志保等年輕動畫師也名列罹難者名單中;警方坦承,這25名罹難者的家屬中,有20名家屬反對公開名單,有家屬在警方公開名單後,在推特上對於警方不顧罹難者家屬的反對而公開名單感到遺憾。

警方表示,鑑於這起事件的重大性、公益性決定公開所有罹難者的名單,希望死者家屬能理解,考量到家屬心情,決定在所有罹難者的葬禮都告一段落的今天公布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