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不准!民陣831前進中聯辦遊行 港警發反對通知書

民陣原定831再度上街遊行,目標是中聯辦,但今遭香港警方以反對通知書駁回。(路透)

民陣原定831再度上街遊行,目標是中聯辦,但今遭香港警方以反對通知書駁回。(路透)

2019/08/29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流水式」集會創下逾170萬人史上最大集會人數的「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原定831再度上街遊行,目標是北京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今天(29日)被香港警方以反對通知書駁回。

綜合港媒報導,繼8月18日「流水式」集會後,民陣擬於本週六(31日)再度發起大規模遊行,計劃當天下午3點起步,由中環遮打花園起步,遊行終點為中聯辦;民陣曾表示,在「人大831落閘」5週年之際,發起遊行重申缺一不可的五大訴求以及退回人大831方案。

五大訴求包含,「撤回送中惡法」、「徹查警察暴力」、「撤銷抗爭者檢控」、「撤銷暴動定性」、「林鄭下台,全面落實雙普選」。

所謂的「人大831落閘」、「「831決定」,是指2014年8月31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特首普選和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決定,當中涉及「三落閘」,即提名委員會人數、構成和產生辦法須按第四任行政長官選委會的人數(1200人)、構成和產生辦法;不實行公民提名及政黨提名,特首參選人須獲過半數提委會委員支持才能成為候選人;候選人限2至3名。

此決議激發泛民政黨及爭取民主的香港市民強烈不滿,隨後爆發香港雨傘革命,要求撤回「831決定」、實施真普選,但示威者的訴求全部被拒絕,運動以失敗告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