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港警遭控摩擦女示威者下體 餵藥任她尿失禁出醜

10日「大埔上街」遊行中,一名少女只是路過當地,就遭港警撲倒壓制,過程中還扯其衣,摸其大腿內側,讓現場目睹此幕民眾怒不可遏。(美聯社)

10日「大埔上街」遊行中,一名少女只是路過當地,就遭港警撲倒壓制,過程中還扯其衣,摸其大腿內側,讓現場目睹此幕民眾怒不可遏。(美聯社)

2019/08/30 0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警民衝突頻傳,甚至傳出港警執法時有女性遭性暴力、性騷擾,香港28日也舉行「反送中#MeToo」集會痛斥港警暴行。有示威者就指控港警,在扣留一名女示威者時,以硬物摩擦她下體,還餵食她利尿劑不讓她上廁所,讓她當場尿失禁出醜。

香港反送中示威期間,頻頻傳出港警性暴力執法。6月12日,有女示威者被多名男警拖行,過程上衣被掀起,露出內衣;本月4日「天水圍」行動則傳出有女示威者遭警方扯下裙子和內褲,下體全走光;10日「大埔上街」遊行中,有名白衣少女遭港警撲倒壓制,過程中遭警察扯上衣,摸大腿內側;另有被捕的呂姓女子近日出面控訴,她被警方帶到警署要求全裸搜身,過程中搜身的女警全程未戴手套,還用筆敲打她大腿內側,要求她把腿張得更開。

綜合媒體報導,在28日「反送中#MeToo」集會上,「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公布了「反送中運動的性暴力經驗調查」,表示收到的221份有效問卷中,有46人聲稱曾遭碰觸身體隱私部位,或受到不同程度的言語性暴力對待,其中23起的加害人為警察或其他執法人員,18起個案加害人為建制派支持者。

「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指出,他們訪問了數名遭警方逮捕的女被害者,其中一名女子控訴,在被拘留期間,不僅遭警方用硬物摩擦下體,還遭餵食利尿劑,在她忍不住要上廁所時,竟遭警方拒絕,害她當場尿失禁,整件裙子被尿液浸濕,不僅當下難堪、無助,身心也受到極大的侮辱、傷害。

受害女子:「終有一日可以看到這個殘暴不仁的暴政被推翻」

根據香港《端傳媒》報導,上述包括遭拖行導致上衣被掀起、褲子被扯下導致下體曝光以及被警方裸體搜身的女子都來到現場,痛批警方對她們造成極大的精神傷害,完全剝奪了她們身為女性的尊嚴;天水圍遭警扯下褲子的女子更表示,相信自己遭遇到的事情只是冰山一角,但她堅持不會因此事噤聲,不會正中警方下懷,她也哽咽表示「終有一日可以看到這個殘暴不仁的暴政被推翻」。

平等機會婦女聯席發言人王秀容也表示,兩個多月來的示威活動期間,警方屢屢使用過分武力執法,更在執法期間對示威者、市民施行性暴力。王秀容斥責警方濫用公權力,假以性暴力作為威嚇手段,企圖透過肆意羞辱女性身體來嚇止女性發聲;她也代表平等機會婦女聯席,對警方的作為提出最嚴厲的譴責,要求警務處嚴肅調查相關事件,並追究警方濫權施暴的責任,將施暴者繩之以法,以伸張正義。

相關影音

本月4日「天水圍」行動則傳出有女示威者遭警方扯下裙子和內褲,下體全走光。(擷取自臉書)

本月4日「天水圍」行動則傳出有女示威者遭警方扯下裙子和內褲,下體全走光。(擷取自臉書)

「反送中#MeToo」集會,現場人潮塞爆遮打花園和皇后像廣場。(路透)

「反送中#MeToo」集會,現場人潮塞爆遮打花園和皇后像廣場。(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