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林鄭提對話平台 學聯前副秘書長:不會再上當

香港反送中運動未息,林鄭月娥24日提出建構對話平台的想法,遭外界質疑。(法新社)

香港反送中運動未息,林鄭月娥24日提出建構對話平台的想法,遭外界質疑。(法新社)

2019/08/29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者今(29)日召開第8次的民間記者會,並邀請曾和港特首林鄭月娥交手的學運成員、保育人士出席。出席者直斥林鄭月娥日前所說的「對話」是為了分化民眾,5年前已經上當過一次,這次大家不會再中計。

根據《香港獨立媒體網》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未息,林鄭月娥24日提出建構對話平台的想法,遭外界質疑。今天的民間記者會以「門內假對話,門外真開槍」為題,會中3名出席者掛上「吳(無)對話」、「毛(無)公義」及「齊攬炒(即玉石俱焚)」的牌子,還邀請保育人士馮炳德發表談話。馮炳德表示,2007年政府拆除中環皇后碼頭引起保育團體群起反對,當時林鄭月娥擔任發展局局長,她走到皇后碼頭和絕食的保育人士「對話」,馮炳德說,他永遠不會忘記,林鄭開口的第一句話是:「如果不遷走不拆除,我們(政府)是辦不到的。」

馮炳德表示,「對話期間」他們提過各種替代方案,但林鄭堅持異地重建,在中環新海濱重現皇后碼頭,他批評,「林鄭本來就有自己的全盤方案」、「我們都願意妥協,但妳(林鄭)寸步不讓」,事隔12年,碼頭組件至今仍在政府倉庫「封塵」中,重置計畫遙遙無期;馮炳德提及,當年中環填海時,港府聲稱解放軍碼頭不會永久封閉,只有在解放軍需要時才會開啟,但現在碼頭反而永久給解放軍使用。馮炳德痛斥林鄭月娥是「賊婆」、「聽命的機器人」,「你想要的東西永遠也沒有,不想要的就塞給你」。

2014年曾參加雨傘運動的前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表示,林鄭現在的做法和5年前相似,大量散播假新聞、縱容黑社會打人,雨傘運動期間,學聯在社會壓力下與政府對話,要求政府停止白色恐怖。然而在對話過程中,就知道政府不打算退讓,對話成為「訓話」;林鄭把中間派、溫和派的群眾壓力轉嫁到他們身上,瓦解運動。岑敖暉說,如今民眾不會再被騙,達成共識也克服恐懼,還組自衛隊對抗黑社會襲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