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良心律師直播反送中後回北京 公眾帳號全被刪

中國網紅律師陳秋實日前赴香港親眼見證反送中運動,遭緊急召回中國。(圖擷取自「有線中國組」Facebook粉絲專頁)

中國網紅律師陳秋實日前赴香港親眼見證反送中運動,遭緊急召回中國。(圖擷取自「有線中國組」Facebook粉絲專頁)

2019/08/30 0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網紅律師陳秋實日前親赴香港見證反送中運動,還連續將影片上傳網路,隨即遭緊急召回、中斷行程趕回北京;雖然曾低調報平安,不過,近日他所有公開的社群媒體帳號都被無預警封殺,甚至被大學友人踢出群組切割。

陳秋實17日隻身前往香港,自稱是想親眼見證香港發生的一切,他17日先走訪建制派聲援香港警方的集會,曾在影片中婉轉地陳述依實地觀察不可能有官方宣稱的47萬人參與,8月18日百萬人反送中集會中他一度上台,拿起麥克風呼籲香港人多向中國內地人傳播反送中資訊,因為多數中國人根本不知道真實情況;他還接受香港有線新聞訪問,被一些網友稱為中國的良心律師。

陳秋實每天努力傳送觀察到的反送中實況,同事及友人卻急電告知被有關單位嚴重關切,要他火速北返,原本PO上網的視頻都被刪除,他的微博被禁言,並受公安局、司法局、律師協會等多方施壓,他也做好心理準備可能被吊銷律師執照,「自己的命自己扛」;外界更擔心陳秋實回去後會「被消失」。

雖然陳秋實25日低調表示「自己很安全」,不過有73萬粉絲關注的新浪微博帳號「陳秋實和他的朋友們」27日在無預警下被封禁「炸號」,內容全部消失;陳秋實的微信、快手(短片App)、微視等公眾帳號都不能用,還有人發現貼文中如果帶有陳秋實的名字,似乎也無法傳送出去;他自嘲「我終於把自己做成了全網封殺」。

他說,身為自由派,他努力和「左派」同學溝通,不過終究被踢出大學同學群組。他指出,不奢望改變誰,只是希望做為表達者,能夠承受任何形式的攻擊和指責、傾聽反對者的聲音,即便對方無法容忍不同意見,都要捍衛他們表達的權利。

陳秋實透露近況。(圖擷取自微博)

陳秋實透露近況。(圖擷取自微博)

陳秋實透露近況。(圖擷取自網路)

陳秋實透露近況。(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