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最新研究 英、法、德、日、韓語都只是漢語的「方言」

學者諸玄識的研究指出,西方古文明的歷史其實是「參照」中國歷史而「臆造」出來的。(擷取自新浪網)

學者諸玄識的研究指出,西方古文明的歷史其實是「參照」中國歷史而「臆造」出來的。(擷取自新浪網)

2019/08/30 1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學者杜鋼建、諸玄識等人於7月發表的最新學術報告指出,其實整個西方文化都源自於中國古代的華夏文明,就連英語、法語、德語、日語、韓語都只是漢語的「方言」,強調「全世界本來就是一家親」。

據《新浪網》報導,「世界文明研究促進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翟桂鋆受訪時表示,英語的「表意」與漢語的「含義」相近。他舉例,黃色是秋天落葉的顏色,因此在英語裡就叫「葉落」(yellow);心臟是人體最核心的器官,因此英語就是「核的」(heart)。翟桂鋆認為,這說明了英語其實就類似於中國的「方言」。而英語參照漢語「改造」完成之後,法語、德語、俄語等語言也都參照漢語及英語進行改造。

翟桂鋆指出,英籍華裔的諸玄識教授研究更說明了整個西方文明皆來自於華夏文化,例如15世紀以前的歐洲其實「沒有歷史」,西方面對源遠流長的中國歷史而「自慚形穢」,因而參照中國歷史「臆造」了古埃及、希臘、羅馬文明。

翟桂鋆強調,在杜鋼建教授等人的「感召」下,「世界文明起源研究促進會」已在美國、加拿大、英國、泰國、南韓、馬達加斯加等國陸續成立,希望「恢復」世界文明史原有的面貌,不應讓「西方偽史阻礙中華民族的文化復興」。

學者指出,在杜鋼建教授的感召下,「世界文明起源研究促進會」已於多國成立。(擷取自新浪網)

學者指出,在杜鋼建教授的感召下,「世界文明起源研究促進會」已於多國成立。(擷取自新浪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