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撐過文革卻死在習近平手上 歷史悠久重要教會慘遭封殺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2019/08/30 14: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獲得終身任期後,迫害宗教力道陡然加劇,外媒披露,在習近平大力打壓下,福建廈門歷史悠久、影響極為重大的家庭教會「巡司頂教會」已頹然倒下。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刊文指出,福建省廈門市是中國基督教傳播的重要中心,是基督教率先傳入的重要商港城市,在眾多教會中,廈港禮拜堂在傳播方面發揮關鍵作用,而「巡司頂家庭教會」就是在上世紀50年代文革期間各大宗教遭遇困難,廈港禮拜堂被迫關閉後的產物。

撐過文革前後那艱辛的十數年,「巡司頂家庭教會」在上世紀中後葉發展達顛峰,教會規模蓬勃發展、信徒數量直線上升,沒想到,這一切在習近平掌權後風雲變色。

報導指出,按中國當前對宗教的打壓政策,基督教被分為3個階級,分別是「紅色」、「灰色」與「黑色」。紅色是官方主導控制的三自教會,黑色則是被定為邪教而遭全面封殺的基督教派系,至於「巡司頂家庭教會」則介於紅黑之間的「灰色」教會。

在習近平掌權前,灰色教會尚有苟延殘喘空間,但如今卻已無法在夾縫中生存,「巡司頂家庭教會」因不願加入三自教會,在今年5月被正式取締,如今已徹底查封,信徒們頓失所依,最終料將被逼入官方控制的三自教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