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面子!中國迎軍運會 竟強拆菜園、房舍

政府用挖掘機把當地多戶居民的菜園強行毀掉,理由竟是「外國人坐火車經過這裡,看到菜園不齊有損中國形象」。(圖擷取自《寒冬》)

政府用挖掘機把當地多戶居民的菜園強行毀掉,理由竟是「外國人坐火車經過這裡,看到菜園不齊有損中國形象」。(圖擷取自《寒冬》)

2019/08/30 16: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即將舉辦世界軍運會,外媒爆料中國政府為了維護其「偉光正」形象,以「美化城市」為由,在武漢開始「城市環境綜合整治」行動,強拆商鋪招牌、毀菜園,讓當地百姓財產成為政府面子工程的犧牲品。

根據《寒冬》 報導,中國每當要舉辦大型活動,都「大搞面子工程」來維護形象。這次即將在10月18至27日舉辦世界軍運會,武漢將接待來自100多個國家的現役軍人。因此從7月開始,政府用挖掘機把當地多戶居民的菜園強行毀掉,理由竟是「外國人看到菜園不齊,有損中國形象」,造成居民嚴重經濟損失,一名種菜為生的8旬婦人表示,政府拆了田卻一分錢也不賠,現在沒有工資,不知未來該怎麼生活。

報導指出,另一村民搭建的大棚也被強行拆除,政府人員聲稱這屬違建,影響市容和國家形象,村民拿出相關文件證明這是經過政府部門同意才建的,卻被政府人員回嗆:「土地都是國家的,連人都屬國家的!」讓百姓氣憤不已,大罵「為國家形象,不管我們老百姓的死活了?」還有殘疾人士在路邊賣西瓜,因「影響市容」為由毆打驅趕事件發生。

此外,政府在一些較破舊的商店街前砌高3米的圍牆,遮住看起來較舊的建築,也因這樣,許多店家無法做生意被迫關門,引起百姓怨聲載道。還有一些破舊的房舍裡住的都是低收入戶,政府也勒令將其拆除,並設擋板將廢墟遮蓋,讓許多人無家可歸,一名租客不知去哪再找房子,無奈的說「政府為什麼不拿築擋板的錢為老百姓做些實事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