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防衛概算出爐 將成立太空作戰隊

日本明年度防衛預算中,部分將用來修改護衛艦「出雲號」。(美聯社)

日本明年度防衛預算中,部分將用來修改護衛艦「出雲號」。(美聯社)

2019/08/30 17:45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30日報導〕為對抗中俄在太空領域的迅速發展,美日同步加強太空作戰能力,美國太空司令部於30日正式上路,日本防衛省今天公布的明年度預算概算要求,也將加強太空、網路和電子作戰等能力列為優先事項,並預定在航空自衛隊成立「太空作戰隊」(暫稱)以加強太空監視能力為主,明年度的太空相關概算要求為524億圓(約合台幣156億元)。

防衛省今天通過的令和二年預算概算要求,總額達5兆3222億圓(約合台幣1兆5881億元),較今年度增加1.2%,再次創下新高金額,也是連續7年增加。

日本政府去年頒布的新版防衛大綱強調加強太空、網路和電子作戰等能力,在明年度預算的概算要求中也全數反映,524億圓的太空相關要求,將於明年度成立約20人編制的「太空作戰隊」,邀請美國派遣教官到日本指導太空基礎課程,取得人工衛星的反電磁波干擾裝備,並開發於部署於太空的光學望遠鏡等。

網路作戰部分的相關經費為238億圓,除了現有的網路防衛隊由220人擴編至290人之外,陸上自衛隊也將新設陸自網路防護隊,開發可應對網路攻擊的AI(人工智慧)系統。另在網路人才發掘上,防衛省將主辦駭客選拔賽「MOD-CTF」,開放民間人才參賽。

電子作戰部分,陸自將新設「電子作戰部隊」,預定明年度底部署於熊本縣健軍駐屯地 ,編制約80人,未來預定將與水陸機動團連動,加強離島防衛的電子作戰,另外還將以207億圓開發可由射程外發出干擾電波電子作戰飛機。

除了太空、網路和電子作戰領域之外,明年度預算概算要求中也編列了31億圓的護衛艦「出雲號」的甲板耐熱性修改經費,防衛省官員表示,出雲號於明年度底進入維修期,屆時將配合進行修改。空自也在明年度預算中編列846億圓,用來採購6架可於艦上垂直起降的美製F-35B戰機。

另外,北韓飛彈威脅未減,防衛省今年編列2404億圓採購2座陸基型神盾,明年度將再編列122億圓相關預算,其中包括採購六座飛彈攔截的垂直發射裝置。

防衛省的預算概算要求,將經內閣會議議決後再送交明年初召開的一般國會審查,實際通過的預算可能略微刪減,例如今年度國會通過的防衛預算為5兆70億圓,防衛省提出的概算要求則有5兆2574億圓。

日本將採購美製F-35B垂直起降型戰機。(美聯社)

日本將採購美製F-35B垂直起降型戰機。(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