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黃之鋒遭突襲逮捕 曾受訪預言「港府鎮壓將升級」

831香港大遊行前夕,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一早遭到突襲逮捕,下午出庭即交保獲釋。根據外媒報導,黃之鋒被捕前就曾受訪預言,「香港政府即將展開更高強度的鎮壓行動」。(歐新社)

831香港大遊行前夕,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一早遭到突襲逮捕,下午出庭即交保獲釋。根據外媒報導,黃之鋒被捕前就曾受訪預言,「香港政府即將展開更高強度的鎮壓行動」。(歐新社)

2019/08/31 0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目前已進行至第13週,831香港大遊行前一天,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遭到突襲逮捕,下午出庭即交保獲釋。根據外媒報導,黃之鋒被捕前就曾受訪預言,「香港政府即將展開更高強度的鎮壓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黃之鋒和周庭因6月涉及金鐘夏愨道與灣仔警察總部外的「反送中」示威集會,今早遭香港警方突襲拘捕,裁判官下午同意兩人各以港幣1萬元(約新台幣4萬元)交保。根據外媒指出,黃之鋒被捕前就曾在受訪時說,「雨傘活動後一國兩制逐漸瓦解,有人入獄、立法會議員被取消資格、銅鑼灣書店店主被綁架、外國記者簽證更新被拒……等,如果我們不持續下去,政府的打壓將超過想像。」

根據《中央社》報導,因經歷過2014年雨傘革命,香港反送中抗爭者都知道,一旦活動結束便會迎來報復,若反送中示威沒有結束跡象,港府與中共將持續進行更激烈的壓制手段,黃之鋒對此表示,「有人問我,我們能成功嗎?有人跟我說,中國會贏,他們過去22年(自1997年主權移交後)都贏了,尤其是在過去5年,但我們沒有什麼可失去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