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林鄭建議撤法遭北京反對 中官媒抓狂嗆《路透》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路透社)

2019/08/31 0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路透》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於今年夏季初,曾向北京遞交反送中抗爭的「五大訴求」評估報告,認為撤回逃犯條例修法可能有助平息政治危機,但北京拒絕。對此說法,中國官媒急切否認,反批《路透》是假新聞。

中國官媒環球網刊出社評痛批《路透》報導是假新聞,並稱《路透》引用的消息來源是編造的,目的是要破壞中國中央與特區政府的關係。該評論還說,《路透》的報導與週六香港示威活動有關,試圖煽動示威者更明確的對抗中央。

該評論不忘將香港抗爭導向是西方力量背後支持,認為該則新聞是西方操控輿論的手段,質疑該新聞是英美情報機構的「借殼行動」。

該社評也牽動了中國網友的風向,底下網軍紛紛崩潰痛批西方國家是帝國主義試圖亡中,西方的媒體靠造謠吃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