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若不提供保護 伊朗揚言採取強硬行動

2019/09/03 00:29

〔中央社〕德黑蘭當局今天表示,伊朗和法國希望搶救核協議人士的看法漸趨接近。同時也警告,倘若歐洲國家不能保護伊朗經濟免受美國重啟制裁影響,伊朗不會片面遵守核協議。

伊朗政府發言人拉比耶(Ali Rabiei)暗示,倘若符合伊朗的利益,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可能會和美國總統川普會面,但在目前的情況下,沒必要和「搧動者」會面。

羅哈尼近幾周來和法國總統馬克宏多次通電話,希望能搶救伊朗和世界強權簽訂的核協議。美國去年宣布退出核協議後,重啟對伊朗經濟制裁。

馬克宏試圖說服華府解除對伊朗的部分制裁。拉比耶說,羅哈尼和馬克宏以及其他的歐洲國家,「過去幾周有多次嚴肅的協商」。

「很幸運地,在很多方面,我們的看法越來越接近。」

路透社報導,德黑蘭當局今天也表示,倘若歐洲國家不能讓伊朗經濟免遭美國重啟制裁影響,伊朗將進一步減少遵守2015年核協議中的承諾。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今天表示,倘若歐洲國家不採取行動搶救協議,德黑蘭打算以更強烈的方式減少遵守協議中的要求。

伊朗通訊社(IRNA)引述外交部發言人墨沙維(Abbas Mousavi)今天說:「第3步已打算好,將比第1和第2步更強而有力,可平衡伊朗在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CPOA)中的權利和義務。」這項方案是核協議的正式名稱。

伊朗外長查瑞夫(Javad Zarif)在莫斯科和俄羅斯外長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倘若不能享有簽署協議的歐洲國家承諾的好處,我們單方面遵守協議毫無意義。」

伊朗揚言6日將採取進一步行動,例如提高濃縮鈾濃度至20%,或重啟已封存的離心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