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退休醫志願到偏鄉服務 竟遭250名村民圍毆致死

老醫生杜塔(Deben Dutta)自願到偏鄉為當地居民提供服務。沒想到卻慘遭250名村民活活打死。(擷取自Deben Dutta臉書)

老醫生杜塔(Deben Dutta)自願到偏鄉為當地居民提供服務。沒想到卻慘遭250名村民活活打死。(擷取自Deben Dutta臉書)

2019/09/04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令人悲痛!印度一名73歲的老醫生杜塔(Deben Dutta),在退休後仍想靠著自己的專業服務弱勢,因此自願到偏鄉為當地居民提供服務。沒想到,在一起醫療意外中,被當地居民認為他「疏忽職守」,更慘遭250名村民活活打死。

綜合媒體報導,在印度偏鄉阿薩姆邦(Assam)服務的杜塔,上月31日午休時間時外出用餐時,一名當地的女茶工被送到他服務的醫院;由於醫生不在,該院護理師就在基本的診斷後,替女工注射生理食鹽水,沒想到女工卻不治死亡,原因不明。

女工死亡的消息傳出後,引起她同事們的憤怒。女工的同事都認為,是因杜塔「怠忽職守」,才會讓這起意外發生。於是茶工聯合其他村民包圍了杜塔的醫院,在他回來後將他團團包圍,瘋狂毆打,甚至用玻璃碎片對他處以私刑。當醫生遍體鱗傷昏厥,眾人不但不將他送醫,還將他監禁在一間小房間中。

警方獲報後,立刻趕往現場將杜塔救出,並逮捕了21名涉案人。但杜塔在幾小時後就因傷重不治身亡。茶園的主人知道此事後,表示將扣留這些員工的工資,得到此案解決為止。

此案爆發後,引起印度醫療人員的憤怒與恐懼。印度醫學協會(The India Medicial Association)等當地相關醫療機構紛紛表達譴責,更發起了24小時的罷工,希望政府正視醫療暴力議題;此外,印度醫學協會也聲稱將撤銷當地的緊急醫療服務,以抗議暴力村民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