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舊蘇聯還危險!美新書:中國是21世紀的邪惡帝國

《華盛頓自由燈塔》的資深編輯格茨在書中除了直指中國是「21世紀邪惡帝國」,更挑明「美國當下面臨的真正威脅,是中國這個比冷戰時期的蘇聯還要危險的國家。」(美聯社)

《華盛頓自由燈塔》的資深編輯格茨在書中除了直指中國是「21世紀邪惡帝國」,更挑明「美國當下面臨的真正威脅,是中國這個比冷戰時期的蘇聯還要危險的國家。」(美聯社)

2019/09/11 0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保守派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資深編輯、專欄作家和記者格茨(Bill Gertz)近期出版了一本名為《瞞天:一窺共產黨中國爭奪全球霸權的行動》(Deceiving the Sky: Inside Communist China's Drive for Global Supremacy)的新書,書中除了直指中國是「21世紀邪惡帝國」,更挑明「美國當下面臨的真正威脅,是中國這個比冷戰時期的蘇聯還要危險的國家。」

根據《美國之音 》報導,格茨表示,中國之所以崛起,正是因為美國從上世紀80年代起一系列的錯誤對華政策造成。當時,美國為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打開大門,時任美國總統的柯林頓就曾表示,「中國的經濟越自由,就越能充分釋放人民的潛力,當個人不僅擁有夢想,而且還有能夠實現夢想的能力時,他們就想要更大的發言權。」

格茨直言,美國過去的對中政策「徹底失敗」,且被中國「無情地利用」。格茨表示,重大的轉折點發生在2012年至2013年間,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上任後放棄了鄧小平韜光養晦的政策路線,開始角逐全球霸權,且這種行動是以損害美國的實力和地位為代價。

據報導,格茨對川普政府強硬的對中政策表示讚賞。而另有一觀點指,「當川普任期結束後,美中將結束對抗,恢復往日的友好關係。」格茨表示,這種情況雖有可能發生,但機率不大。格茨認為,美國兩黨在具體對中政策方面一定會有非常不同的做法,但是「中國對美國構成嚴重威脅」此一共識,正日益加強。格茨認為,這種共識本身就是非常具有積極意義的。

展望美中關係,格茨表示:「這的確是一場新冷戰,我認為北京和華盛頓間的對抗將最終將導致這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