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女兒改編愛滋村故事搬上倫敦舞台 中國氣炸出動國安阻止

中國愛滋村悲劇因舞台劇上演而被世人重新提及。(圖擷取自推特)

中國愛滋村悲劇因舞台劇上演而被世人重新提及。(圖擷取自推特)

2019/09/11 08: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多年前中國太貪窮,很多農村人以賣血為生,但衛生觀念及條件落後,產生諸多非法私營採血站,衍發感染,最後爆發逾千萬人感染愛滋病,其中,1992年中國河南一個村子3000多人更多達1000多人染愛滋,事情被揭發後,震驚全球,而今,這個故事被改寫搬上英國倫敦舞台,中國方面氣炸,傳出在開演前出動國安系統想要阻止舞台劇上演。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河南愛滋村血禍的真事故事,是由中國醫生王淑平揭發,多年後被改成名為《地獄宮殿的國王》(The King of Hell's Palace)的舞台劇,正在倫敦漢普斯特劇場(Hampstead Theatre)上演。

這部劇已於8月22日在倫敦上演,但是王淑平還在中國的親人,卻在開演前夕,遭到中國國安部的約談,甚至想聯絡在美國的王淑平女兒,王淑平表示,中國官方清楚告知他的親人:「這部劇必須停演,因為這讓中國政府及一些官員感到尷尬,名譽受損」。

不過,王淑平已是美國公民,強調自己不會因恐嚇而沉默,更希望籍此幫助仍在中國境內努力的醫生,免受官方欺壓。

編劇高雅竹(Frances Ya-Chu Cowhig)改編這個故事,背後帶有濃厚的人文關係,她本身是個混血兒,媽媽來自台灣,父親是一位退休的美國外交官,認識王淑平,進而促成這個故事的改編,在她的計畫中,預下以10年時間完成中國三部曲,《地獄宮殿的國王》是第三部,前兩部是《竇娥冤》改編成《六月飛霜》(Snow in Midsummer),及關注中國農民工生活的《極樂世界》(The world of Extreme Happines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