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831太子站疑雲 毛孟靜踢爆當局1小時3改傷者人數

今天下午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召開記者會,出示了當晚消防員在太子站的通話紀錄的官方文件,並指出多項疑點。(圖擷取自TG_2019香港天氣及風暴追擊)

今天下午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召開記者會,出示了當晚消防員在太子站的通話紀錄的官方文件,並指出多項疑點。(圖擷取自TG_2019香港天氣及風暴追擊)

2019/09/11 1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香港警務處連同消防處、醫管局及港鐵召開記者會澄清外傳8月31日太子站有人死亡的疑雲。不過,今天下午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召開記者會,出示了當晚消防員在太子站的通話紀錄的官方文件,指出當晚特區政府消防處3度更改受傷人數情況罕見,除此之外,當局在處理傷者運送、傷者名單以及救護行動事宜上還有3項疑點。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毛孟靜根據該份事故現場與消防處控制中心對話的電腦紀錄指出,凌晨12點01分,有見習救護主任指,月台上有9名傷者。凌晨12點05分,救護主任指月台上共有10名傷者,其中6人傷勢嚴重。但是12點20分,1名消防局局長抵達太子月台後,再次更改傷者人數為9人。直到凌晨1點02分,流動指揮車則指現場受傷人數僅有7人,3名傷勢嚴重。除了一小時之間傷者人數一變再變,且在前後點算中,減少的都是受傷程度為「嚴重」的傷患。

毛孟靜質疑,根據救護總隊目紀錄,當晚12點15分,太子站E出口有警員稱,月台並沒有傷者,同時禁止救護人進入站內,但明明消防記錄中,當時月台上確有傷者數人。毛孟靜質疑,為何是由警方指揮救護員,使用港鐵車廂把傷者從太子站運去離醫院較遠的荔枝角站?另外,毛孟靜質疑,當晚油麻地站發生打鬥事件,共造成有3名傷者,但為何被消防處混入太子站的傷者名單中?

對於消防處以「傷者分散不同月台、服飾相似」為由,解釋「清點結果不同」。毛孟靜批評該說法難以服眾,強調救護員有清晰的急救指引,「不可能7個還10個都數不清楚」。毛孟靜指多次更改傷者人數的情況罕見,並要求消防處公開當晚現場對話錄音內容及文字紀錄。毛孟靜補充,即使取得監視器畫面也未必能明確證實是否有傷者死亡,呼籲目擊事件的港鐵職員挺身作證,「和香港人講清楚這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