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護人權 美議員擬提禁售港警特定設備 北京:想自用?

根據港警提供數據,截至目前為止,港警已向示威者發射1800多枚催淚彈。圖為一名示威者在警方丟出催淚彈後做出反應。(法新社)

根據港警提供數據,截至目前為止,港警已向示威者發射1800多枚催淚彈。圖為一名示威者在警方丟出催淚彈後做出反應。(法新社)

2019/09/11 2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3名國會議員當地時間10日(週二)聯合提出《保護香港法案》,內容為禁止美國向香港警察出口催淚彈、胡椒噴霧及橡膠子彈等特定裝備,以維護香港市民的人身安全。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時語帶諷刺地反問,美國議員是否想將這些防暴裝備留在美國國內「自用」?

美國之音》報導,這項《保護香港法案》(Protect Hong Kong Act)由民主黨籍眾議員麥克高文(James McGovern)和卡納(Ro Khanna),以及共和黨籍眾議員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聯合發起。

法案內容提到,禁止美方出售特定裝備給香港警方,此外也要求美國國務卿提交報告,將過去5年來輸出到香港的所有防衛性裝備及子彈軍火列岀清單。

根據港警提供數據,截至目前為止,港警已向示威者發射1800多枚催淚彈。提案聲明指出,透過可信證據,顯示香港警方有對和平示威者使用警棍、催淚彈、胡椒噴霧等防暴裝備,此舉已違反製造商的使用規定和國際標準。

綜合中媒報導,華春瑩今天(11日)稍早對此回應,向美方做法提出質疑,「我不知道美方的議員,是不是想將防暴裝備都留在美國國內自己用呢?」並重申,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強調:「正是美方一些政客的縱容和支持,反中亂港份子才會如此肆無忌憚,有恃無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