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肯亞幫美國學生「代寫論文」 月薪可達63K生意夯!

近年,代寫論文成為一種跨國新興產業,許多寫手以此作為全職賺錢。示意圖。(美聯社)

近年,代寫論文成為一種跨國新興產業,許多寫手以此作為全職賺錢。示意圖。(美聯社)

2019/09/11 2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在國外,代寫論文成為一種新興跨國產業,非洲肯亞一名從事此工作的大學生姆布瓜(Mary Mbugua)表示,她為美國、英國和澳洲的學生代寫論文,生意最好時,一個月能賺進320美元(約新台幣1萬元),比她過去賺得都要多。

紐約時報》報導,隨著網路發展,代寫論文近年逐漸發展成全球化規模,例如「Ace-MyHomework」或「EssayShark」等網站,提供開發中國家的寫手「競標」案件,完成其他國家學生的論文,收取報酬。

以姆布瓜的家鄉為例,肯亞國民平均年收入約為1700美元(約新台幣5.3萬元),但一名成功的寫手每月能賺到2000美元(約新台幣6.3萬元)。

專家表示,這項業務實際上已出現超過10年,不過因為需求逐年增長,加上委託網站提供客戶熱線及退款保證等人性化服務,開始逐步發展成全球性產業,每年收到數百萬篇論文訂單,許多寫手更以此做為全職。

報導指出,代寫的論文比抄襲更難發現,因為論文內容屬於原創作品。不過,開發偵測剽竊軟體的美國公司「Turnitin」近期開發出一款新產品,可將論文的句型結構及用詞,和資料庫做比對,以確認文章是否為本人所撰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