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爾幹火藥庫再現? 中國向塞爾維亞出售軍用無人機

塞爾維亞近期向中國購買多台軍用無人機,西方國家擔心,中國協助塞爾維亞加強武裝,恐影響巴爾幹地區的區域穩定。(美聯社)

塞爾維亞近期向中國購買多台軍用無人機,西方國家擔心,中國協助塞爾維亞加強武裝,恐影響巴爾幹地區的區域穩定。(美聯社)

2019/09/12 0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帶一路」在國際上飽受批評,更有許多國家和中國合作之後付出鉅額代價,不過東歐國家塞爾維亞近期向中國購買多台軍用無人機,該國國防部也出面對中國同意出售無人機表達感謝,不過西方國家擔心,中國協助塞爾維亞加強武裝,可能會影響巴爾幹地區的區域穩定。

綜合外媒報導,塞爾維亞國防部在中國高級軍事代表團訪問後發表聲明,感謝北京方面的經濟和軍事支持,塞國國防防部長伏林(Aleksandar Vulin)表示,預計未來幾個月所交付的無人機將大大加強塞爾維亞軍隊,塞國軍隊將獲得過去沒有的能力。

據了解,最初的訂單是9架由成都工業集團製造的「翼龍1號無人機」,該無人機用於監視和空中偵察,並可配備炸彈和飛彈攻擊地面目標,未來可能會另外再增購15架。

由於中國執行的「一帶一路」戰略,中國在塞爾維亞和東南歐其他地區的經濟和政治活動日益活躍,中國在此地影響力迅速增長,加上巴爾幹半島曾在90年代發生「南斯拉夫內戰」,西方國家擔憂俄羅斯與中國的軍售行動可能促使塞爾維亞再度與鄰國,特別是科索沃開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