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德遭批影響中德關係 黃之鋒:中國在國際社會何等膽怯

香港眾志秘書長近日造訪德國,引起中國政府不滿,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昨日稱黃之鋒的造訪必然影響雙邊關係,對此,黃之鋒今日發文回應「反映中國在國際社會何等膽怯」。(歐新社)

香港眾志秘書長近日造訪德國,引起中國政府不滿,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昨日稱黃之鋒的造訪必然影響雙邊關係,對此,黃之鋒今日發文回應「反映中國在國際社會何等膽怯」。(歐新社)

2019/09/12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近日造訪德國,會見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引起中國政府不滿,除召見德國駐中國大使表達強烈抗議,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昨日亦稱黃之鋒的造訪必然影響雙邊關係,對此,黃之鋒今日發文回應「反映中國在國際社會何等膽怯」。

黃之鋒今日於臉書發文,回應中國政府對他造訪德國的批評,他認為,出訪德國成為外交事件,確實是意料之外,中國政府反應如此大,誇張得要就我訪德一事,在北京亦召見德國駐華大使提出交涉,「實在絕對容不下異見聲音」。

黃之鋒表示,對於中國駐德國大使指稱他的到訪會「影響中國和德國的雙邊關係」一事,他認為,未免過份言重,他說,如果簡單數場會面,或德國外長與他交談數分鐘便會影響中德關系,只反映中國在國際社會何等膽怯,暴露了北京與德國關係相當脆弱。

此外,黃之鋒在文中強調黑警暴行問題,他說,對於港府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後,港民仍持續抗爭一事,他嚴正指出,過去三個月來黑警濫權濫捕、剝削人權的行為,須將此狀況帶到國際層面,促請德國社會譴責北京和港府暴行,支持香港根據《中英聯合聲明》實踐民主選舉。

內文提及,他返港後,會繼續在德國推動實踐四項主張,包含將人權問題納入歐盟與中國的貿易談判議程、停止發售和出口武器予香港黑警、研究推動德國版《香港人權民主法》的可能及檢視現行簽證、移民與庇護安排,照顧赴德港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