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擴大到關東!日本埼玉縣爆「典型豬瘟」

日本埼玉縣一間養豬場爆發感染「日本典型豬瘟」,撲殺678隻豬,此為示意圖。(路透社)

日本埼玉縣一間養豬場爆發感染「日本典型豬瘟」,撲殺678隻豬,此為示意圖。(路透社)

2019/09/14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農林水產省昨(13)日宣布,埼玉縣一間養豬場爆發豬隻感染「日本典型豬瘟」,是繼岐阜、愛知、三重縣後,日本再傳豬瘟疫情。當局立即召開緊急會議,計畫14天內全面撲殺養豬場內的678隻豬。

據日本《NHK》報導,日前,感染豬瘟的養豬場運送37隻豬去山梨縣笛吹市的肉類配送中心後,11日發現其中1隻已經死亡,有3隻出現內臟問題,轉交國家級單位檢驗後,證實確定感染,加工廠也進行徹底消毒。

埼玉縣知事大野元裕表示「政府將全力抑制豬瘟擴散」。當局指出,自去年9月,在岐阜縣確診26年來首次日本典型豬瘟,並影響周邊的愛知、三重縣後,政府就持續推廣養豬戶要為豬隻施打疫苗,但關東地區的野豬數量不斷增加,讓當地養豬戶擔憂。

當地養豬人士表示,為防止野豬的糞便引起感染,雖利用石灰粉進行消毒,但還是很難完全預防,「在長野縣發現感染豬瘟的野豬後,我們每天都很焦慮」。

日本典型豬瘟與中國的非洲豬瘟不同,日本豬瘟病毒較弱,且目前已有疫苗可控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