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取消和談 塔利班嗆:準備再戰100年

塔利班警告美國,如果不願意恢復談判,他們已經準備好再戰100年。(美聯社)

塔利班警告美國,如果不願意恢復談判,他們已經準備好再戰100年。(美聯社)

2019/09/15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原即將達成和平協議,停止持續18年的戰爭,卻因日前塔利班接連發起恐攻,使美國總統川普怒取消與塔利班會談,而塔利班則派代表訪問俄羅斯,還隔空嗆聲,如果美國不重啟會談,他們可以再戰100年。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與塔利班近1年來的持續接觸,進行和平談判,雙方即將達成共識,甚至已開始討論協議草案的用字遣詞,不料塔利班再度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動恐攻,導致包括1名美軍士兵在內的共12人死亡,令美國總統川普憤而取消原訂在本月8日的會談,隔天甚至向媒體表示與塔利班的和平談判「已死」。

美國總統川普今在推特上直接表示取消談判後,塔利班從未受過比現在更嚴重的打擊,稱他們犯下包含美軍士兵在內的12死襲擊,並不是一個好主意,「塔利班知道他們犯了一個大錯,但他們不知該如何是好」。

而塔利班則在13日派出代表團訪問俄羅斯,在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塔利班聲稱他們致力於在阿富汗實現和平,也警告美國,如果不願意恢復談判,他們已經準備好再戰100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