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白色恐怖?「國難五金」新鋪開張 遭港警登門搜查

為示威者低價提供護具、物資而成立的攤販「國難五金」,昨日開店活動遭港警搜索,時間長達2小時。(圖取自國難五金臉書)

為示威者低價提供護具、物資而成立的攤販「國難五金」,昨日開店活動遭港警搜索,時間長達2小時。(圖取自國難五金臉書)

2019/09/15 1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期間,為示威者低價提供護具、物資而成立的攤販「國難五金」,不畏香港警方壓力,在昨日(14日)於深水埗開設「旗艦店」,吸引大批民眾到場採購,但仍遭多名警員搜查店舖,搜索近2小時後離開,暫且無事。

一群年輕人熱血成立的國難五金,專門為示威者提供低價的護具、物資,但日前在西環負責人等8人遭到警方拘捕,認定藏有「具攻擊性武器」,外界則質疑其「攻擊性武器」也不過是一般五金行販賣的商品,為何只有國難五金出事?質疑警方在搞「白色恐怖」。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國難五金不畏警方,昨日宣布於深水埗開設旗艦店,開張不久即被警方搜查,搜索近2小時後離開,無帶走任何貨品。國難五金開張慶典在下午3時舉辦,而警方大約5點帶搜索令到場,警員在店內紀錄各箱防毒面具等物資的編號、數量等,而店家和其律師也在現場觀看蒐證過程。

報導指出,除了店內搜查外,警方亦派出最少30名機動部隊警員在店門外,到兩側行人道駐守,陣仗十分大。有1名店員開直播紀錄,並呼籲顧客前來聲援,之後約有50名市民到場,在現場觀察搜查情況、呼口號及唱歌。

約在下午6點45分,警員結束搜查工作,店外的機動部隊警員也收起封鎖線,離開現場。國難五金老闆表示,警方只紀錄店內商品的詳細資訊,沒帶走任何商品,「證明我真的是做正當生意」。之後,老闆宣布開張慶典繼續舉辦,請在場街坊及顧客吃燒肉,現場約有30名顧客排隊入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