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妄稱為神 「習語錄」竟取代十誡成教義

中國有教堂屢次被中共要求將「十誡」換成「習近平語錄」。(圖擷自寒冬網站)

中國有教堂屢次被中共要求將「十誡」換成「習近平語錄」。(圖擷自寒冬網站)

2019/09/15 14: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大規模打壓宗教勢力,企圖以黨為尊,甚至傳出以黨的路線取代基本教義。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雜誌《寒冬》指出,有教堂就屢次被當局要求將「十誡」換成「習近平語錄」,並威脅「不聽黨的話,教堂就要立即關門。」

《寒冬》報導指出,河南洛陽市某縣的官辦三自教堂,被迫將十誡換成了習語錄,但還是持續遭到當局的壓迫,6月下旬,信徒被統戰部人員訓話:「一切都得聽黨的話,黨你讓幹啥就幹啥,不聽黨的話,教堂就要立即關門。」

一位匿名教徒指出,截至目前,該縣幾乎所有三自教堂內的十誡都已被「習語錄」替代。該教徒還透露,一些三自教堂因拒絕當局要求而「被關門」。有些信徒受到官員威脅,聲稱如果不按現行國家政策改造教堂,就把信徒列入黑名單,這意味以後外出都要受限制,子孫上學、工作也都會受到阻礙。官員明白表示,拒絕服從這些命令,就是反共產黨。

一位官辦基督教教堂的傳道人表示,中共不僅要消滅家庭教會,也在蠶食基督教教義,有計劃地摧毀三自教會。他表示「政府第一步不讓貼宗教對聯,然後拆除十字架,令國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四進』內容進教堂,接著在教堂安裝監視攝影機,監視信徒以及宗教活動,最後把十誡換掉改成習近平語錄」,他強調「中共的最終目的就是想當神,這也是魔鬼歷來做的事。」

另一位信徒也無奈地表示,「中國是一黨專政,只能聽共產黨的話,受它管控,我們根本沒有自由。」

報導指出,中共強行清除教堂內的十誡,在河南省頻繁發生,去年11月,洛寧縣的一處教堂就被當局強迫刪除十誡中的第一條誡命「不可拜耶和華以外的神」,原因是「這一條習近平反對」。中國其他地區也陸續出現十誡被換成毛澤東及習近平畫像的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