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關東爆「典型豬瘟」 注射疫苗與否陷兩難

日本埼玉縣秩父市一處養豬場,13日確認有豬隻感染豬瘟,埼玉縣政府當日開始撲殺養豬場內約800頭豬,直至今(15)日已全數撲殺殆盡,這是首次於關東地方確認豬隻感染豬瘟。(法新)

日本埼玉縣秩父市一處養豬場,13日確認有豬隻感染豬瘟,埼玉縣政府當日開始撲殺養豬場內約800頭豬,直至今(15)日已全數撲殺殆盡,這是首次於關東地方確認豬隻感染豬瘟。(法新)

2019/09/15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埼玉縣秩父市一處養豬場13日確認有豬隻感染病毒較弱的「典型豬瘟」,埼玉縣政府當天起撲殺養豬場內的800頭豬,直至今(15)日已全數撲殺殆盡,這是日本關東地方首次確認豬隻感染豬瘟,但注射疫苗恐影響疫區認定與豬肉外銷,日本政府仍在研議當中。

綜合媒體報導,埼玉縣政府為防止豬瘟疫情擴散,已火速將撲殺的豬隻掩埋,並對養豬場進行消毒,防疫作業將進行到明(16)日。本起豬瘟疫情是關東地區首例,為避免疫情擴散至豬隻飼養量更多的北關東,日本中央與地方政府正盡速確認本起疫情的感染途徑。

根據報導指出,日本目前感染豬瘟的地區包括岐阜縣、愛知縣、長野縣、滋賀縣及大阪府等地,有許多豬農指出,「為了防止疫情繼續擴散,應盡早對豬隻注射疫苗」,但日本政府長期的立場都是「不輕易使用疫苗」,主因在於若注射疫苗,國際機構認定日本成功撲滅豬瘟將曠日廢時,也會造成其他國家不願進口日本豬肉。日本農林水產省昨日也表示,「將確認讓豬隻接種疫苗效果及對豬肉流通帶來的影響等,盡速決定是否要注射疫苗」。

日本岐阜縣去年9月爆發豬瘟,撲殺養豬場內的610頭豬隻,岐阜縣府當時表示,「這是日本從1992年在熊本縣發生豬瘟疫情以來,時隔26年再度確認有豬隻感染豬瘟」。豬瘟(Classical Swine Fever)是一種對肉豬或野豬具高度傳染力的疾病,雖不會傳染給人類,但根據日本家畜傳染病預防法規定,只要養豬場發現有豬瘟,就必須撲殺所有豬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