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邀至聯合國演說 港議員:為何中國仍能安坐人權理事會?

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今日應邀至聯合國人權理事的演說中,談及香港反送中運動中警察濫權問題。(法新社)

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今日應邀至聯合國人權理事的演說中,談及香港反送中運動中警察濫權問題。(法新社)

2019/09/17 0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今日應邀至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演說。陳淑莊在演說中要求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召開緊急會議並成立調查委員會,以保障香港人的人權。陳淑莊也質問,為甚麼中國仍能以成員國的身分,安坐在人權理事會?

根據陳淑莊臉書,陳淑莊在發言中表示,香港正陷入人道危機的邊緣,「警察對民主運動支持者的暴行不斷升級,被捕示威者被警察施暴及羞辱。有女示威者公開控訴,曾遭受無理及侮辱性的全裸搜身,更多的性侵個案仍未曝光。被拘留的示威者就遭刻意阻撓,未能及時接受醫療及法律支援。」

陳淑莊在發言中也提及,香港警察所使用布袋彈,令一名義務急救員右眼失去視力,除此之外也提到,香港警方進入地鐵站襲擊無辜的乘客等情事。

陳淑莊表示,今天是這場運動的百日,但是警察卻絲毫沒有跡象能自我克制,陳淑莊指出,這正是香港缺乏民主所結的惡果,因為政府無須為准許警方濫權而負責。

陳淑莊懇請,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支持,包括召開緊急會議及成立調查委員會的請求,以保障香港人的人權。

演說的最後,陳淑莊直指,「為甚麼中國仍可作為成員國,安坐在人權理事會?」

陳淑莊質問,為甚麼中國仍能以成員國的身分,安坐在人權理事會?(路透)

陳淑莊質問,為甚麼中國仍能以成員國的身分,安坐在人權理事會?(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