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 南加州僑界聲援

2019/09/17 04:52

〔中央社〕南加州超過30個僑胞團體發起「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活動,聲明針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做出實質貢獻。

第74屆聯合國大會將於17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議,主題是「激勵多邊努力消除貧困、促進優質教育、氣候行動及包容性」。南加州僑界13日舉行記者會,發聲支持台灣參加聯合國。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朱文祥、經文處副處長暨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翁桂堂、橙縣華僑文教中心主任蔣翼鵬與40多名僑界領袖出席。

朱文祥表示,以往國與國的關係是由上而下,現在21世紀多變化的時代,國與國的關係是由下而上,民間活力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網路犯罪、人口販賣、氣候變遷、傳染病防治等議題,都不是單一國家能夠解決。

朱文祥說:「台灣在這方面的能量很強,我們以一個平等、同理心的角度看待其他國家,對於貧窮落後國家的幫助,都是超出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之上,是一個很好的模範。讓其他國家來參考,共同把事情做好。」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總會長邱俊杰多次前往世界衛生組織(WHO),爭取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邱俊杰表示,儘管國際局勢不承認台灣,但仍要盡力去爭取,如果放棄的話,永遠都沒有機會。

邱俊杰表示,世界衛生組織是聯合國之下最大國際組織之一。今年在世界衛生大會,英國、美國、德國、法國、日本都發言支持台灣,「健康是每一個人都應該享有的權利,身為醫師我們更要努力幫助每一個人」。(編輯:張佑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