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與社會展開對話 林鄭月娥:首場下週舉行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表示,下週會舉辦首場社區對話活動,邀請港民自由報名參與,每場有100至200個名額。(歐新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表示,下週會舉辦首場社區對話活動,邀請港民自由報名參與,每場有100至200個名額。(歐新社)

2019/09/17 1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繼上個月提出將建構對話平台,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7日)在記者會上宣布,會以3種形式同步與社會展開對話,平台堅持3大原則,下週會舉辦首場社區對話活動,邀請港民自由報名參與,每場約有100至200個名額。

綜合港媒報導,特首林鄭月娥今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對話平台有幾個大原則,第一是對象要廣泛、不分階層、不分立場;第二是盡量公開、透明,讓媒體可以現場採訪;第三是開放議題,期望能夠百花齊放。她強調,政府不是唯一的平台,亦歡迎社會各界提供更多平台,鼓勵更多對話,對話一定比對抗好。

針對對話形式,林鄭表示,會以3種形式同步與社會展開對話,第一種,是於不同地區進行,讓市民報名參與,形式盡量公開,視個別場地大小,每場預計約100至200人,若報名人數太多,會用抽籤分配名額,首場對話將於下週舉辦;第二種形式,是隨機抽取不同年齡階層的市民,參與對話;第三種是與來自不同領域的人士進行深度對話,每場約20人,並已於6月試行。

被問及週日仍有不少示威者上街堅持5大訴求,以及對話會是否引發抗議,林鄭表示,9月4日的錄影已回應訴求,包括撤回《逃犯條例》,她重申,五大訴求當中有部分與香港核心價值牴觸,例如釋放違法人士,未必得到社會的支持。

另外,林鄭月娥宣布,明晚(18日)將會於政總與18區的區議員見面,她表示這並非算是走入社區的行動,乃因本屆區議會任期即將結束,民政事務局建議安排這場會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