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儲存天花、伊波拉病毒 俄羅斯實驗室驚傳爆炸

俄羅斯國家病毒學與生物技術研究中心(Vector)傳出爆炸,該中心儲存令人為之色變的天花與伊波拉病毒。圖為天花病毒。(美聯社)

俄羅斯國家病毒學與生物技術研究中心(Vector)傳出爆炸,該中心儲存令人為之色變的天花與伊波拉病毒。圖為天花病毒。(美聯社)

2019/09/17 1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座落於西伯利亞Koltsovo的俄羅斯國家病毒學與生物技術研究中心(Vector),是世界上唯二儲存天花病毒的實驗室,同時還有令人聞之色變的伊波拉病毒,如今竟傳出在整修期間發生氣爆。

《衛報》報導,該研究中心16日表示,爆炸使得建築物內的玻璃碎裂,一名工人也在事故中身受3度燒燙傷,氣爆後產生的火勢燃燒範圍約達30平方公尺,經撲滅後Vector確認爆炸場所沒有產生任何生物危害物質,也沒有造成建築物的結構性損壞。

Vector在蘇聯時期主要是進行生物武器研究,如今方向則著重在疾病上面。目前除了Vector之外,只有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位於亞特蘭大的高安全性實驗室儲存著天花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