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承希望到台灣 日阪神「希望之燈」921點亮

撫慰日本阪神大地震收難者的「1・17希望之燈」,昨日進行分燈儀式,將希望的火苗傳遞到台灣,以紀念921大地震20週年。(圖擷自日本產經新聞SankeiNews)

撫慰日本阪神大地震收難者的「1・17希望之燈」,昨日進行分燈儀式,將希望的火苗傳遞到台灣,以紀念921大地震20週年。(圖擷自日本產經新聞SankeiNews)

2019/09/18 1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日本皆處於地震帶上,如何面對地震災害,兩國人民擁有相同的情感記憶。今年剛好是台灣「921大地震」20週年,為悼念地震逝去的亡者,以及感念災區重建的辛苦,日本阪神大地震災後重建的神戶市東遊園地公園內,撫慰受難者而設置的「1・17希望之燈」昨日(17日)進行「分燈」儀式,其火苗將被運往台灣,用在921大地震的紀念活動。

根據《共同社》報導,在921大地震發生後前往支援重建,災後持續展開地方交流的神戶市民們聚集一堂,用蠟燭把「1・17希望之燈」的火苗引至提燈內。2005年作為賑災的一環,建在阪神大地震中燒毀教堂原址上的「紙教堂」被移建到台灣,位於南投縣埔里鎮的桃米巷,被分出的火苗將於紙教堂舉行的921紀念追悼儀式上點亮,傳承希望。

現年79歲,曾參與支援台灣災區工作的前市政府職員垂水英司表示,「希望以分燈為契機,使災區間的交流也傳承至下一代人。」

921大地震發生在1999年9月21日,芮氏規模7.3,震央位於南投縣集集鎮境內,地震造成2415人死亡,逾萬人受傷,大量建物及公共建設毀損。阪神大地震1995年1月17日發生在日本關西,芮氏規模7.3,官方統計共6434人死亡,4萬3792人受傷,32萬人無家可歸。

現位於南投縣埔里鎮桃米巷的紙教堂。(資料照)

現位於南投縣埔里鎮桃米巷的紙教堂。(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