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內瑞拉局勢再添變數 國會批准瓜伊多任臨時總統

委內瑞拉總統鬧雙胞,左為取得歐美50多國家支持的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右為原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法新社)

委內瑞拉總統鬧雙胞,左為取得歐美50多國家支持的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右為原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法新社)

2019/09/18 1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今年1月鬧出分裂戲碼,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與現任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均宣稱擁有合法政權,致使委國政局陷入動亂。由反對派控制的國民議會17日進行表決,批准瓜伊多出任委國臨時總統,任期直到下屆總統大選。

綜合外媒報導,委內瑞拉國民議會週二舉行投票表決,正式批准瓜伊多作為該國臨時總統,任期直到下一屆總統大選結束,這意味著瓜伊多將在明年1月5日國民議會議長任期結束後,繼續具備受該國憲法認可的領導人身分,並獲得應有的法律保障。

對此,美國當局表達樂觀,稱其反映了該國「民主反對派的團結與力量」;瓜伊多敵對政權、委國原總統馬杜羅則尚未對此發表公開回應。

委內瑞拉去年底舉行總統大選,馬杜羅在具爭議性的投票中獲選連任,該國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主張連任無效,一再要求馬杜羅下台未果,於今年1月自立臨時總統,為委國徹底分裂的局勢展開序幕。

瓜伊多曾於4月底號召群眾顛覆政府,並極力爭取軍方支持,不過該次「起義」僅數十名士兵響應,很快就宣告失敗,有5人因涉及參與政變死亡、數百人人被拘捕,數十名政變人士躲進巴西大使館尋求庇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