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將於聯合國提新疆問題 中國:干涉內政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右)17日表示,川普預計在聯合國大會中提出新疆問題譴責中國。(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右)17日表示,川普預計在聯合國大會中提出新疆問題譴責中國。(法新社)

2019/09/19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預計將在本月24日的聯合國大會上,尋求各國支持譴責中國在新疆侵犯人權的問題,中國外交部今(19)日指出新疆問題不是人權問題,而是反分裂與反恐問題,呼籲美國不要以人權之名,行干涉他國之實。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指稱中國政府在新疆集中營關押約100萬名穆斯林,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17日表示,川普預計將在24日的聯合國大會上提出新疆問題,並尋求各國支持譴責中國侵犯人權與宗教自由。

中國外交部今日指出,新疆問題不是民族、宗教或人權問題,而是反分裂及反暴力恐怖問題,並說明中國的相關措施讓新疆近3年沒發生暴力恐怖事件,保障了人民的健康權和發展權,也為國際反恐事業做出貢獻,許多國際組織官員與媒體人士在訪問新疆後,都對當地預防恐怖主義的措施表示認可。

中國外交部呼籲美國不要以維護人權之名,行干涉他國之實,並對美國擬在聯合國提出的問題表示反對。中國外交部昨(18)日也解釋,第74屆聯合國大會為事關世界和平發展的重大問題提供平台與契機,世界各國應利用這機會解決國際問題,如果有國家企圖在這場合干涉他國內政是不會得逞的。

國際特赦組織(AI)、人權觀察(HRW)、國際人權組織(FIDH)、國際法學家協會(ICJ)與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WUC)共5個國際組織曾在16日發表聯合公開信,敦促聯合國譴責中國將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關押在集中營的行為,中國則解釋再教育營是為恐怖份子提供專業技能的職業訓練所。

全球各人權組織指稱中國輔導恐怖分子的職業訓練所,其實是迫害少數民族人權的集中營。(法新社)

全球各人權組織指稱中國輔導恐怖分子的職業訓練所,其實是迫害少數民族人權的集中營。(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