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塗黑舊照曝光 杜魯道再度道歉

2019/09/20 05:43

〔中央社〕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多年前將臉塗黑的照片曝光,衝擊到他的競選連任後,他今天再度道歉,表示這種行為「絕對令人無法接受」。

現年47歲的杜魯道已經因為道德瑕疵與政治干預司法醜聞等爭議,遭到輿論砲火抨擊,如今參與這些他自稱「種族主義者」活動的舊照與影像重新出現,無異讓他的選情再受打擊。

杜魯道在曼尼托巴省(Manitoba)溫尼伯市(Winnipeg)的記者會上說:「我承認,這是絕對令人無法接受的事。」

他指出:「事實是,對於那些每一天活在歧視下的人們,我不瞭解這對他們造成怎樣的傷害。我一直承認自己來自有特權的地方,但我現在必須承認,那會帶來巨大的盲點。」

「對此,我深感抱歉,我道歉。」

美國「時代雜誌」昨天報導,向來積極推動多元文化,讓多元文化主義整合為加拿大國家認同一部分的杜魯道,18年前在一所學校任職時,曾塗了一臉黑妝參加學校派對。

這張照片刊登在西點格雷學校(West Point Grey Academy)2000-2001學年的畢業紀念冊中,杜魯道當時在這所私立學校任教。

時代雜誌稱,2001年、當年29歲的杜魯道參加「阿拉伯之夜」(Arabian Nights)晚會時,身穿長袍並包著頭巾出席,還將臉部、頸部與手部塗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