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官媒環時總編抱怨網管過頭 被挖出舊言論打腫臉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週三在微博抱怨,稱當局近來的網管審查嚴過頭了,此為中國網管示意圖。(彭博資料照)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週三在微博抱怨,稱當局近來的網管審查嚴過頭了,此為中國網管示意圖。(彭博資料照)

2019/09/20 1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週三在微博抱怨,稱當局近來的網管審查嚴過頭了,雖然胡很快就將文章刪除,卻仍引發輿論譁然。外媒引述專家說法指出,胡錫進不久前才辯護道,設立網管是為保護國內群眾不受西方勢力影響,如今卻說要相信群眾,「無疑又是一次大轉彎」。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日前在微博大吐苦水,稱當局因國慶日而擴大嚴格執行的網管審查讓「翻牆」一舉極其艱難,連該報的工作都受了影響,「我個人覺得這有些過了」,他還稱,相信群眾非常重要,中國人民大多都愛國愛黨,建議政府要在社會與外網間留縫隙,有利中國輿論的成熟。

然而,他這席話看在專家眼裡卻是滿滿的諷刺,以打假聞名的中國科普作家方舟子隨後發文,引述胡錫進前不久的發言「網路屏蔽是為了保護國內群眾不受西方勢力影響」,質疑胡「現在怎麼又說要相信群眾了」,「難道他改了立場,希望拆牆了?」

北京另一名獨立媒體人高瑜則認為,胡錫進這次的發言不小心揭發了中國的現實情況,在中國要翻牆上外網越來越困難,雖然胡後來為了「政治正確」而刪文,卻已將中國人權遭壓迫的嚴重警訊發送至全球各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