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否決《香港人權法案》?他發現這前提下穩通過

美中尚未恢復貿易談判下,美國總統川普是否支持《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引起各界關注。(資料照,美聯社)

美中尚未恢復貿易談判下,美國總統川普是否支持《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引起各界關注。(資料照,美聯社)

2019/09/20 2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目前獲美國兩大政黨議員普遍支持,有望在國會通過,不過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是否簽字還是未知數。國際政治金融專家汪浩今(20)日表示,「如果法案在國會以3分之2的絕對多數通過,總統(川普)應該不會否決,因為否決也沒用。」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藝人何韻詩等人赴美尋求美國國會對港支持,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率領多名議員,召開跨黨派記者會,指出參眾兩院的民主、共和黨團都非常支持《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通過。據美國法律,法案於國會通過後,還需要美國總統川普簽字才會生效。

汪浩發臉書說,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史迪威(David Stilwell)不願意表明川普政府是否支持這項擬議中的法案。在香港問題上,川普曾表示,人道解決香港問題有助於美中達成貿易協議。他也曾稱香港抗議活動是「騷亂(riots)」,還說這是中國和香港之間的問題。

法案提案人之一、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對此抱持樂觀態度,他與川普談論過法案和美中關係等議題,相信法案在兩院、兩黨強烈支持下在國會通過,川普會簽署使之成為法律。

對此,汪浩表示,美國國會可能下週就法案進行小組辯論,之後付諸表決,評論道:「如果法案在國會以3分之2的絕對多數通過,總統應該不會否決,因為否決也沒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